首頁
1
最新消息
2
其他
3
營利事業列報員工健康檢查費應注意事項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taipeicpb.org.tw/news/index.php?id=8078

員工是企業最珍貴的資產,企業總是希望藉由提升員工福利來留住人才,不論是基於法令規定或出自對員工的關懷,最常見的就是提供員工健康檢查。營利事業支付這類健康檢查費用,可否列為營利事業的費用,或者是要併計為員工的所得等,都是營利事業相當關心的稅務問題。

 

對此,南區國稅局說明,營利事業如果是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及勞工健康保護規則所定範圍內,對在職員工施行之一般健康檢查、及對於從事特別危害健康之作業者施行特定項目之健康檢查,其依法所負擔之健康檢查費,可依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81條第5款及第8款規定核實列為職工福利費用,不視為員工之薪資所得。

但是如果是由營利事業補助員工健康檢查費,或於職業安全法規定外,增加健康檢查次數或項目負擔,應就屬於營利事業對員工健康檢查的補助列為薪資費用,至於員工取得之補助款,則屬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3類之薪資所得,依法應合併員工薪資所得辦理扣繳

該局提醒營利事業,給付員工健康檢查費時,應先區分給付之性質核實入帳申報,另屬於員工薪資所得部分,給付時也別忘了依規定辦理扣繳申報,以確保營利事業與員工之權益。

新聞稿聯絡人:審查一科郭審核員 06-2298020
 
發布單位:財政部南區國稅局 發佈日期:2020-03-04 更新日期:2020-03-04